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【原创】买 花---赈灾小故事  

2014-10-17 10:32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买 花---赈灾小故事 - 柳新 - 柳新



买    花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-----赈灾小故事 


刘礼福 



【原创】买 花---赈灾小故事 - 柳新 - 柳新




            那是多年前的一个清晨。 
            我在西安火车站买好了远去上海的车票,准备前去探亲。离开车还有一会儿,于是,我坐在椅子上浏览当天的《陕西日报》。
           这时,耳旁传来怯怯的探问声:“大叔,买束花吧?多鲜艳的玫瑰花哟,
才一元钱一支!”  “唉!卖花也不看人,我早过了浪漫的买花的年岁了呀!”。
我在心里寻思着,没有搭理她。“大叔,买一束吧!”,我刚要抬起头来,只听
她又喃喃自语:“这次地震,家里的爸爸妈妈遭灾了,我想星期天上街卖花挣点
钱补贴学费,谁知咋就这么难呀!” 
          啊!我这才注意到她说着满口的四川话儿,我赶紧起身,细细打量眼前的
这位卖花姑娘,只见她穿戴朴素整洁,一双明亮的眸子里含着哀伤的露泪珠儿
我轻声问道:“小妹妹,你是……”还未等我说完,她便连忙回答:“我的家乡在
绵阳,距离汶川很近,爸爸妈妈是农村人,他们辛辛苦苦的供我上学,去年我
刚考到西安的大学读书。”哦,我想起电视报道中那些灾民被砸的血肉模糊
的凄惨场面,更想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,人民子弟兵奋力救灾、灾民们
坚强自救的一幕幕动人情景!对眼前的这位朴实勤俭自强不息的女大学生
也多了几分敬意。 
        于是,我掏出钱夹,忙微笑着对她说:“小妹妹,你手中的那7、8支
花儿,我全买了!“我留出自己返程的路费,余下的500元全塞到那位女
大学生的手中,她推辞说:“大叔,花儿一元钱一支,值不了这么多钱呀!”
我笑笑回答她:“余下的,算叔叔捐助你的学费,好么?” 这时,只见她眼中
的泪珠儿,象断了线的珍珠,一串串的洒落面颊……
        登上列车,我拿出喝水的大杯子,把那几束花儿插在里面,放置在车窗前
的茶几上。
         啊!面对着绚丽鲜艳的玫瑰花儿,我不禁心中祈祷-------
        风雨过后是彩虹!
        在社会主义的中国,但愿灾民们未来的生活,像这鲜红美丽的玫瑰花儿
一样美丽灿烂!
 





   神韵之中国红【唯美旗袍】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