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【转载】回首来时路,愿真心如故  

2017-02-01 20:29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回首来时路,愿真心如故

图文:网络  编辑:海之韵


 

  花开四季,年华更迭,转眼又过一个春秋。在人生道路上,我们出发、停留、又继续出发。心上的行囊,从轻变重、又从重变轻,把那幼稚的、纯真的行李都一一丢弃了,随之而来的是成熟和稳重。 

  脚下走过的路,看过的风景,都成了我们心灵的烙痕,成为一种永恒,存放在我们心灵深处。或轻盈如飞在空中的羽毛,每一次随风飘动,都会刷过心底的一丝丝痕迹。或翩翩如挂在窗口的风铃,每一次叮咚作响,都会引起心灵的一丝丝悸动。 

  来时的路上,究竟遗落了多少往事,那些热情奔放而又傲娇的美好日子,那些懵懂而又纯真的青春故事,那些嘻笑怒骂而又青涩的点滴时光,都遗落在岁月长河里了么? 


 

    岁月的脚步轻轻挪移,它把我们的青春和梦想都打好了包,偷偷藏在来时的路上了么?曾几何时,我们在爬满格子的作业本上郑重地写上心中的梦想,梦想在小小的心灵里是那样美好。 

  你听,那一个个稚嫩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:我长大了要当一个艺术家,用我最美的设计装饰我们的村庄;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,把知识传授给大家;我长大了要当宇航员,飞上太空翱翔……那是少年的唯美希望,那是青春的铿锵梦想。 

  可是,多年以后,又有几人真正实现了当初的梦想呢!梦想,怎么就如肥皂泡一样五彩缤纷却又随风飘散而去了呢! 

  

 

    为了心中的梦想,我们也曾努力过吧。 夜色下,白炽灯,苦读的身影;晨雾里,朝霞中,晨读的声音;瑟瑟寒风,奔跑的脚步;曝晒的日光,汗流如柱…… 

  梦想曾是心中的那一盏明灯,点亮着人生的道路。在梦想明灯的指引下,走过的每一步辛苦却快乐。是啊,在打拼的道路上,谁不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呢!还记得第一次绩效考核的忐忑,还记得第一次职称答辩时的紧张,还记得设计中遇到困难的心灰意冷…… 

  这么多年的求学和工作生涯,那些汗水和泪水交织的点滴,我一刻都不曾遗忘。 人生却无法事事如意,努力过后能实现梦想的又有几个呢。在努力而又得不到之后,心里的行囊终于在迂回的人生道路上,慢慢放下了心里的梦想。 

  在青春的港口稍做片刻停留吧,放慢急忙前行的脚步,等一等还在犹豫的心灵,让我们回归真实的世界,只要那一颗真心还在,遗落了梦想也没什么关系。 

  人生的道路,终究不是只有那一座独木桥,这条路不通,我们还可以重新开辟另一条。爬不上这座山,我们可以绕过去,爬上另一座山。人生,没有人给你约定一种固定的生活模式,也没有人会给你铺好一条黄金道路。 


 

  路,终究是自己走的。跌倒了自己爬起来,不要期望还可以像小时候一样在母亲面前撒娇耍赖。社会,远比小时候我们想的更复杂。山路上也许荆棘遍布,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。 

  哭过之后,要学会收起眼泪;痛过之后,要学会自我治疗。身上的疼,可以靠药物缓解;心里的痛,要自己去治疗。 

  我们可以依赖亲情,让那份厚重的温暖缓解心里的疲惫;我们可以依靠友情,让那份真心实意的温情抚平心里的伤痕。但,脚长在我们身上,每一个脚印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走。  


  

  走在中年的路口,默默回首来时路,也曾欢歌笑语,也曾痛彻心扉。青春的故事,还没有落幕,人生的电影还在继续演绎。 

  愿你我真心如故,把那份不掺杂质的童真放入我们的心灵,把那份年少对梦想的执着填进我们的希望,把那份青春的热情写进我们的生命,踏实地走出每一步,风雨过后的彩虹,会是人生最美的风景。 



回首来时路,愿真心如故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 

海之韵博园欢迎您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