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往事悠悠情未了  

2018-11-22 10:4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何用PS修改照片,再把图片扣下加到背景中去? - 酒鬼鼠  - 酒鬼鼠



往事悠悠情未了
一一记诗人刘礼福的个人情感



云儿




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与刘礼福的相遇,是在金菊飘香的十月!

    我们的相交很浅、浅得就如同一条清澈的小溪,一眼见底;尔后,到逐渐的熟悉、相知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对于一个爱写诗的人来说,特别是出过书的人,都十分关心自己的情感,他美丽动人的爱情诗,写出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。他的内心丰富,感情细腻,他的文字平易温和,清新美丽、含情脉脉......如同他的人,两眼明亮思路清晰的注视着人世间事事物物,却没有独断的霸气,只是苦口婆心娓娓道来,他的文章像江浙菜蔬有滋有味,但比起别的作家来,算是清淡的了。这正如俗语说的“人间有味是清淡”。就像他在《清荷集》这本书里不愠不火地感叹-------
     
       我之爱诗:一往情深、魂牵梦萦;诗之爱我:朝夕相伴、寝食难安!
        ……
  
      他的一篇篇美文、一首首情诗,就像加了胡椒粉,我这样形容他可能对他有些不公平,他的说理方式温柔敦厚,并不企图标新立异;他能旁征博引,但自有独特的看法,我很喜欢他诗文中的那些比喻,贴切而自然,形象而美丽......

     

   他对相爱的男女之恋,观察入微,描绘生动,吟诵其间,常常使我会心一笑!爱写诗的人,特别是喜欢写情感方面的诗人,都爱慕聪慧美丽的女人,这也是人之常情,一个正常的男人其实跟大家一样,不爱慕聪慧美丽的女人的男人不是精彩的男人,对于他来说也爱慕聪慧美丽的女人,他那一首首情感诗都是情深深意切切的伤感画面,让泪水模糊了他的眼帘!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对于一个有爱有情的他来说,虽然时间流逝,岁月无情,但那些美好的事物亦然对他难以持久,美好的爱情就像易碎的花瓶!让他伤感、悲苦、疼痛的秋天,一切对他来说来得太突然,打碎了人生旅途中一段长达十年美丽的梦。


      当离去已成必然,他也只好挥手说再见了:我心爱的人儿!   如果他没有那些经历又怎能体味得到这一番番愁结呢?眼泪只能往心里流,把悲伤留给自己,这并不是一种潇洒,但足可见他情之深、爱之切……
 
且读他的《遥赠》—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   你像一颗珍珠,         
 镶嵌在我的心上! 

          我用爱恋的纱绒,         
   时时拂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即使月隐星退, 

          ——依然闪着璀灿的光芒!

 

        你像一只风筝,        
飞自我的心上!

        我用思念的红线,       
      紧紧系着

        即使海阔天遥,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     ——依然牵动我的衷肠!

 

        你像一朵茉莉,         
 开放在我的心上!

        我用怜惜的泪水,        
    日日浇洒

        即使雪寒霜冷,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    ——依然散发着醉人的馨香!

 

        你像一条小溪,          
 流淌在我的心上!

            我用心血凝成围堤,          
      牢牢护持

        即使山崩地陷,         

           ——依然荡着清悠的泪浪!


       没有诗歌的人生,是令人感到遣憾的人生……     
       啊!是诗——让刘礼福的人生充满了光明!  
       是诗-----升华了诗人刘礼福的精神境界!

     刘礼福的诗如繁星闪烁,名篇佳作浩如烟海,美不胜收,使人目不暇接,让我沉浸其中,感念其中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      吟诵刘礼福的诗,宛若漫游于芳草萋萋万紫千红的百花园中------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慰藉人的孤寂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净化人的心灵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陶冶人的情操……




            【原创】往事悠悠情未了 - 柳新 - 柳新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