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【原创】江南秀女笔墨情  

2018-04-22 08:13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




          江南秀女笔墨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记剑儿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刘礼福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动,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丰盈 - HDHQ99 - HDHQ99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    风光旖旎青山绿水的锦绣江南,有一位风姿绰约才华飘逸的美丽女子!
    记得还是碧荷初绽的一个夏日的傍晚,我临兴写了一组歌颂荷花的古体诗《荷花颂》,发表于诸多网站和报刊。在林林总总的评论中,有位“美丽女人”的评论尤为注目,她写道——
   先生,您的这组《荷花颂》写得好美哟!
   在这物欲横流污浊遍地的茫茫尘世,我十分赞羡洁身自爱的荷花,她雅丽脱俗,玉洁冰清,出污泥而不染!先生组诗中的那两首七律更是让小女子击节赞赏,我已经珍藏了呀!

   
平生爱莲意自痴,  荷塘处处播相思。
娴静凌波绽芳蕊,  娇羞脱俗舒秀枝。
细雨润洒宛似画,  清风挽扶疑是诗。
阅尽人间花千种,  一腔真情诉君知!
 
 
 并蒂莲花长入梦,   今日欣喜睹芳容。
 连理相扶倍娇艳,   叶脉与共见真情。
 长恨世间薄幸态,   复展慧枝警愚蒙。
 不离不弃同患难,   红尘千秋颂高风!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
    之后不久,她即加上了我的QQ,聊天中她告诉我,她叫剑儿,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,从小在充满硝烟味儿的军营中长大的,抗战时期就投身革命的父亲只有她一个女儿,视之为“掌上明珠”但却取了个英气逼人的“剑儿”。她在大学就读期间,还自修了“心理学”,毕业后分配到江南一个中等城市的政府部门工作。
    听了之后,不觉亲近了几分!因为我在海军部队服役近20年,从一位初谙人事的青年一步步的成长为团职干部,所以对部队有种特殊的感情。正缘于此,我对她的诗文格外关注,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
   夜深人静,我进入她的空间,细细的品味,会心的欣赏——
   她的《做个成熟的淡然女人》文笔细腻,情感充沛: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人而显得色彩斑斓,多姿绚丽,而女人天生就是属于美丽的,一个美丽的女人像宝石,一个智慧女人像宝藏,一个善良的女人像阳光。成千上万朵的美丽却又平凡的花儿在世界中闪烁,纷繁却不杂乱,错落有致却不单调,随着万物与时间的滋润造就了一个由幼嫩走向成熟淡然的女人……。
   之后,她又娓娓而论:这时的女人,精神被一种淡然、从容、柔和的氛围所包围。淡淡的风、淡淡的云伴随的是淡淡的梦、淡淡的情,不再有年少时的无病呻吟。这时的女人更像一杯清茶,“落花无言,人淡如菊”,煎茶闻香,养心颐性,经营着她的心,经营着她的家,经营着成熟淡然女人所经营的一切。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

    成熟淡然的女人用她那温雅如兰的外表和气质,用她那吐气如兰的声音关心着她所爱的男人,不会把她的爱人和别人去比较,总在他最失意的时候给他以赞赏和鼓励,让他以山的伟岸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   入情入理的叙述,让人叹服!其中的睿智灵秀,更是令人赞赏!
   接着,我又打开她的《今夜无眠》,这是一首柔情似水文辞清丽感人肺腑的爱情诗——

今夜不眠,        
独行在落英缤纷的小路,
心在呢喃,
爱在呼唤!
 相思如枫叶层层叠叠,  
  朝霞般旖旎夺目绚丽灿烂!

今夜无眠,       
去看焰火,       
      染亮寂寞的夜空,    
 渲染五彩憧憬!
 寄语飘动的云,     
 呼唤你啊千遍万遍!  
         
今夜难眠,       
 秋雨赶来做伴!      
  雨雾似一卷水墨丹青,
 浓浓情思深深爱恋!
   等那春燕低声细语春花烂漫,
 陪你一起看草原...... 

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
   啊!古往今来,文人骚客的爱情诗词何至千百?可是剑儿的爱情诗却独具一格,委婉缠绵,分明是用满腔的情、用思念的泪、用煎熬的心挥洒而成!
    随着交往的深入,她逐渐敞开心扉,并传来她的几幅玉照,明眸秋水,清秀白皙,婉丽可人,活脱脱的一位秀丽的江南女子!
    前几天的一个夜晚,我又漫游于网络之中,正巧又遇到剑儿,刚谈几句,她便悲咽而泣,惊问何故?她传来一篇《军号呜咽送父行》——
   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,火红的军旗猎猎飘扬,嘹亮的军号鼓荡豪情!
   我的英武的父亲手握钢枪,跨上骏马,又率领劲旅慷慨出征!
   突然间,军号声变的呜咽凄切,老父亲骑着他的心爱的战马。啊!寒风凄厉,云海茫茫,白雪飘舞,山高水远……

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
    我连忙伸出双手,父亲的衣角就在眼前飘忽,可是无论我如何用力却总是抓不住呀!我悲切的呼唤着:“慈爱威武的老父亲哟,回头再看女儿一眼吧,女儿舍不得离开您!妈妈舍不得离开您!全家都舍不得离开您呀!”可是,骏马驮着父亲凌空而起,驰向天际,越走越远……
   接着,剑儿含血带泪的继续抒发对去世的老父亲那深深的思念景仰之情:我在拼命的哭喊声中惊醒了!滚滚热泪洒湿枕畔。父亲辞世的那一副副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——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    那是2007年11月21日,在这个悲痛的日子里,我的英武一世的老父溘然离逝!洁白的雪花呵,纷纷扬扬的飘了整整一天,分明是为远去天国的父亲送行! 

 戎马生涯六十载驰骋疆场浩气长存,
驾鹤天宇八万里横扫妖氛丹心永驻!
   ……,…

  我逐句诵读,被剑儿那思念慈父的一片孝心,那深情依依的悲切呼唤……深深的感动着,眼帘不觉逐渐模糊,泪珠儿也一串串的洒落胸前……
    剑儿的父亲是位战争年代入伍的首长,作为一名曾经身穿军装的战士,我满怀敬仰之情,抬起右臂肃然致敬!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
   军营中长大的剑儿,有着军人的秉性:爱,爱得轰轰烈烈!恨,恨得咬牙切齿!
   感情缠绵时,她那一腔似水的女儿柔情,让铁石人儿也动心;怒火填胸处,喷薄而出的话语如弹火般灼人!父母前,她是位孝顺的乖女儿;面对丈夫,她又成为小鸟依人的温柔女人;当你的心情郁闷时,她那排解的话语宛若一股清甜的溪水叮叮咚咚的流淌在你的心头,滋润心田,拨散云雾,驱除迷茫……
   有位名人说过:“好女人,是一本书!”
   美丽聪慧的剑儿,就是这样一本值得终生品读的好书!






旗袍的风雅 - 清凉 - 清凉的博客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2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