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【原创】爸爸?爷爷?  

2018-06-23 09:32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饱满 - 北国丽姝 - 北国丽姝的博客




       爸爸?爷爷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刘礼福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钟灵毓秀老师雅赠           (梦忆江南、刘紫玲) - 秋月 - 秋月钟灵毓秀老师雅赠           (梦忆江南、刘紫玲) - 秋月 - 秋月钟灵毓秀老师雅赠           (梦忆江南、刘紫玲) - 秋月 - 秋月




饱满 - 北国丽姝 - 北国丽姝的博客



  “我咋做了这样的蠢事哟!呜!呜!”

  隔壁单位的院子里,伴随着一阵哀乐,隐约传出断断续续的一位老年男子含恨带泪哀哀忏悔的哭声!

  走过院门,听这一群围观叹息的路人的议论,我才渐渐明白了事情的原委——

  原来,这位老年男子姓陈,逝者是他的的妻子。因为丈夫做了一件“蠢事”而又痛又气于半年前患了胃癌,终于不治死去了!    这对夫妻有两个漂亮懂事的女儿,在送殡的行列里,哭的十分哀伤。还有一位中年女子牵着一个小女孩也重孝在身,泪流满面……


时尚——妖娆 - 暗香 - 暗香的博客


 听议论的人们说,这位中年女子,是老人的大表嫂的侄女,家原在农村。当年,这对老人都在忙于工作,两个小女儿无人照料,便把大表嫂的小侄女从乡下接到城里,替他俩帮助照料孩子。   这位小侄女在农村忙活惯了,初到城里,吃的好,穿的好,整天只照顾好两个孩子,做好两顿饭,比风里来雨里去的干农活,轻松多了。所以,她十分尽心。这对夫妻看在眼里,喜在心上,平时,除了每月300元的工资之外,少不了多给小侄女些零花钱。

之后不久,他们又把小侄女的户口,从农村转到城里。

岁月如流,眨眼间四、五年过去了。小侄女已从十五、六岁的小女孩,出落成亭亭玉立如花似玉的大姑娘。



时尚——妖娆 - 暗香 - 暗香的博客



一个夏天的晚上,小侄女给陈老头的俩个女儿辅导完功课,又把家里整理好,然后,就去卫生间洗澡了。   陈老头在外面应酬回来,喝了些酒,头晕晕的,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小侄女洗完澡后,刚穿好睡衣,见状忙笑着说:“姨夫,您回来了!我给您泡杯茶去”她轻盈地转过身,很快端上茶来,毕恭毕敬地递给陈老头。陈老头在小侄女弯腰的当儿,抬起头来,不留意间,从小侄女胸前低垂的睡衣领口,他看到一双凝脂般颤巍巍的乳峰,心儿便一下子“咚、咚……”地跳起来,正巧,他的老婆又到外地出差了,陈老头便一把拉过小侄女,借着酒劲儿,紧紧的把小侄女抱在怀里。

“姨夫,不能这样!”小侄女边说着,边拨开已伸到自己双乳间的姨夫的大手。陈老头亲昵的说:“我把你的户口转来了,平时,对你象亲女儿一样,以后,还会更好的。”小侄女想起姨夫多年悉心照顾的恩情,再说,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,便半推半就的相拥一起……


时尚——妖娆 - 暗香 - 暗香的博客


谁知世上的事儿偏就如此凑巧,只这么一次,小侄女却怀孕了。得知消息后,陈老头不敢怠慢,便连忙和老婆说:“小侄女这几年在咱家,下了不少苦!现在,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我们给大表嫂说说,给小侄女找个好人家,嫁出去吧!”老婆也隐约听到一些丈夫与小侄女的“绯闻”,心中一直郁结着一股怨气,早点嫁出小侄女,也好短了老畜生的念头,便很爽快的答应了。

之后,小侄女的婚嫁事宜,陈老头一手操办,不出半个月,便嫁到商业局的一位干部家。

小侄女新婚不几天,就开始妊娠反应。这下子,新郎官与公公、婆婆的气儿,不打一处来,连打带骂,无奈妇女怀孕期间法律规定“不许离婚”,吵吵闹闹的好歹产下一个女婴,刚满一岁双方便离了婚。



时尚——妖娆 - 暗香 - 暗香的博客


小侄女的父母含羞带辱又恨又气,不许小侄女进门。陈老头只好又把小侄女和孩子接回家中。   陈老头的俩个女儿,是小侄女从小带大的,感情还好。最苦的是陈老头的老婆,看着小侄女的孩子一天一天长大了,越来越象老头儿,真是冲天怨气压在心头,不久,就患了胃癌,半年多就去世了。

望着破碎的家和无娘的俩个可怜的女儿,再回头看看无家可归屈辱生活的小侄女母女,活波可爱的小女孩分明是自己的孩子,可是,整天跑前跑后的叫他“爷爷”。陈老头的心中象打翻了“五味瓶儿”,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,眼泪也象断了线的珍珠,一串串的滚落下来……

啊!人生呀,人生!

有时侯,糊涂走错一步路,将会愧悔一生!


饱满 - 北国丽姝 - 北国丽姝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