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博 苑 遐 思  

2018-07-08 10:24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




        博 苑 遐 思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刘礼福 
  
            【原创】“七夕”情吟 - 柳新 - 柳新



       生命本就是一场热闹而繁华的盛宴,一路上风景总是不断的更迭,在南来北往的人群中,与无数人擦肩而过。可是,我们能记住的又有多少?迎来送去,在红尘渡口,不断的挥舞着离别的长袖。暮然回首,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?谁是谁心中的永远?谁把谁真的当真?这一切都会随离别都化为无痕。 
     花开几许,叶落几层,聚散有时,皆是命中定数。春去秋来,月圆月缺,皆是境幻所生。命中缘数皆已定,不如以静水深流的姿势,笑看风云起落!
     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够从花开守到花落,从青丝守到白发。失去的风景,走散的人,都住在缘份的尽头。山盟海誓空对月,天荒地老终成空。岁月飘零,回首前尘似梦中,在时光的轮回里,谁曾在谁的青春里走过,留下了浅浅的笑靥?谁曾在谁的花季节里停留,温暖了想念?谁曾在谁的故事里驻足,忘了归期?心与心的距离很远又很近,爱恨转身之间,聚散一念之间。那么,若在最美的年华里遇
见,别问是劫是缘。若爱,请深爱!若离,请彻底!

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

          生命中总有错过的遗憾,同是天涯路却不知通向何处?相遇,是一份意外的惊喜;相诉,是一阕优美的诗章;相惜,是一种情意的升华;想念,是一种别样的美丽。缘为何来,莫问缘由?只愿,就这样,且歌且吟,且行且暖,且暖且惜。记着,花开时的美好:忘却,花败时的落寞。斟一盏香茗,听日升月落的对白。捧一卷诗词,载着思绪漂泊在天涯之外。暂且撇去红尘中纷繁的世态,静倚一隅,给心一片安雅。任清风自来,揽花香入怀,心香自开,净心素雅,不污不垢,淡看浮华。卸下一身红尘,皈依无尘,在熙熙攘攘的流年里,行到水穷处,捡拾一段素时光景,不悲不喜,静静前行。
     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:  前方,柳暗花明;后方,云淡风轻。但,请一定不要忘记,曾经在红尘共有的那一段沧桑流年;不要忘记,曾经相伴跪蒲,在佛前许下的那段灵山旧盟。多少姹紫嫣红,都被菲薄的光阴给无端辜负;多少赏心悦事,都被莫名地关在寻常院落里。既然留不住青春,错过了昨天的那枝花,又怎能再错过今朝的这壶茶。请相信,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也许我是你前世一直无法破解的棋局,你是我今生永远不能猜透的谜底。


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       沧海桑田,多少人事早已更换的面目全非 ,世间多少情缘,都是姹紫嫣红的开始,秋风画扇的结局。历尽沧桑,我们终于明白,如花美眷,终抵不过似水流年。万紫千红的春色,也只是韶光一现。其实我们都会有被岁月老去红颜的一天。既然年华将你我抛闪,又何须为几片泛黄的记忆,痴心留恋。缘深则聚,缘浅则分,万事随缘,不求则不苦。我们应该以安静的姿态,微笑地看人事转变,看今日离枝的落叶,成了明日枝头的翠绿,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。
       无论多么绚烂的年华都会随着岁月的消逝而沧桑。有多少曾经说过永不分离的人,已经散落在天涯?又有多少不该失落的美好,只能珍藏在彼此的记忆里?也许最美的风景不是在路上,而是在心里;最美的陪伴,不是朝朝暮暮,而是心灵相守。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,却来不及遇见;遇见了,却来不及相识;相识了,却来不及熟悉;熟悉了,却还要说再见。将曾经的温暖,装订在岁月的素笺上,纵然你在彼岸,我在此岸,不能朝暮相伴,念起,便是最美。

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

       世间一切情缘,皆有定数。有情者未必有缘,有缘者未必有情。生命是一场灿烂的花事,春去春回,梦醉梦醒,不要问归路,不要问前因。我们可以做的,只是在散淡的日子里,寻觅一些过往遗落的影踪。岁月流去无痕 ,年华却抛地有声,我们只能在繁华中寻觅寂寥,于忧伤中寻觅愉悦。长江的水,依旧东流,曾经约定好的人,伴和相思,一起缺席。
       一物一风流,一人一性情,每个人落在红尘,都有一份自我的追求,从不同的起点,到不同的终点,历程不同,所悟出的道理也不同。自古以来 ,人间万事,经历多少风云变幻,沧海桑田,许多曾经美好的事物,都落满了尘埃。任凭我们如何擦拭,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的色彩。纵然是万里青山,百代长河,也会随着时光流逝,而有所转变,留下命定的痕迹。唯有那轮明月,圆了又缺,缺了又圆,一如既往,不为谁更改半点容颜。也许一生真的不长,但是亦可不必,仓促地要把生活的滋味尝遍。不如在缤纷的红尘里,留一份从容,把颜色还给岁月,把纯粹交给自己。

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
      花不会因为你的疏离,来年不再盛开;人却会因为你的错过,转身为陌路。走过的路;做过的梦;遇过的人,如一指流沙,无论是紧握还是摊开,都会在指缝里一点一点地流失。只剩下一些记忆的痕迹,散落成一地的斑驳,再也找不回初见时的嫣然。看惯了花开花落,听惯了潮起潮落,不再刻意去追求一些繁华似锦的场景,不再留恋一些水月镜花的虚无,离去的成为过客,留下的注入生命。谁的一生没有许下承诺?可是谁又能够说自己承诺过的,就必定可以做到!一程山水,一个路人,一段故事,离去之时,谁也不必给谁交代。既是注定要分开,那么天涯的你我,各自安好,是否晴天,已不重要!






虞美人·花雨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1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