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新

醉踏松林潇洒行,笑迎百花有知音。红笺写尽相思泪,尘世悠然若仙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新闻工作者   我本善良 ,以诚待人, 满怀真情, 赋诗著文, 宦海沉浮, 淡若烟云, 志同道合, 愿结知音!

【转载】☆ 染墨赋清词,执笔写相思☆  

2018-08-27 09:30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水墨凝烟(花仙子)《☆ 染墨赋清词,执笔写相思☆》

   
 
 
染墨赋清词 执笔写相思
     

 

   秋风起,墨如雪,一曲清歌扶幽月,莫不是光阴悠悠白了少年头?一杯热饮,月下独酌,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。年轮沉寂了多少斑斓,岁月褶皱了多少光影。一剪秋愁,一剪相思瘦。

     

 

    多少个寂夜里,思念染上了眉头,经年未曾忘却。光阴已逝,寂寂华年,零碎的往事,淹没了红尘中的缱绻。几许回忆,不能搁浅,几许情怀在这一帧秋色里,静静的流转。

    岁月的裂帛里,多少情深,只能在纸页间狂欢。时光的流逝,在红尘中只是一个谎言,荏苒岁月匆匆滑落在指间,却将过往淡淡的留在了笔尖。翻开岁月的扉页,每一道风景,都在滋养着花香,温暖,一点点在眉间蔓延。素笺轻展,笔歌墨咏,踩着平仄轻舞的分明是岁月剥落下锈迹斑斑的伤愁。光影虚幻的梦里,在那红尘深处,总有着若有若无的身影,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眼前,只是朦胧的白光闪住了眺望的双眼。

     

 

    回眸深处,消瘦了笔尖。不敢碰触的文字,深深浅浅。没有刻骨铭心的誓言,没有海誓山盟的牵绊,只是短暂的过往,常常浮现在眼前。身处安静的角落,弹指间,寸阴尺璧;恍然间,桑榆暮景;转瞬间,物换星移。听耳畔几许唏嘘,望眼眶小溪涓涓,品生命几多留念,笑红尘沧海桑田。红尘短暂,谁越过了沧桑的年轮,凄凉了谁的心扉。

    一段往事,一场云烟,牵牵绊绊记忆,在心底刻下浅痕。前尘一念,穿越了一场烟雨的距离。岁月模糊了容颜,光影拉远了记忆的最初,摇曳在流年里,再度凝眸回首,一切已袅袅如烟。年华斑驳如画,回忆散落似沙,再次拾起记忆的残片,那些难忘的、铭心的,零落渐疏片段,染上回忆的墨,执笔写出相思的词。

     

 

    一个人的夜,冷冷的秋风,怅愁满秋空。落寞的身影,被拉的很长,沙沙声响在宣纸上留下点点的伤。思念,悠长而宁静,晕染着暮色阑珊,穿越痴痴浩瀚,弥漫了一季的缱绻。一抹心念,忘记了季节的变换,忘记了春花秋月,忘记了寒霜飘雪一年又一年。

    记忆不断的被光阴摧残,在漫长的流漓中,渐渐地苍老,渐渐地荒芜。尘世浮华,多少如花的心事随风漂泊,溅落在浩瀚无边的天际。浮华渲染的尘世,缘来缘去,醉生梦死的年纪,翻来覆去,人生,就如一场空缘,一次留不下半盏回忆的年纪。残破的点滴在悲秋里凝聚。

     

 

    墨染了相思,笔赋了情意。昏灯下垂眉,听世俗的梵曲。季节的丝线,缠缠绵绵,拨动着心底的念想,似乎那情绪,也被轻轻碰触,轻柔的滑过心头。墨香已灰烬,回眸残月三杆,悲风叶,残落逐流,几许温婉被斑斑浸染,寥落微星,点点凄寒。尘缘尘梦,若水若云,缘深缘浅,梦痴梦碎。心头锁绪,琉璃易碎。花飞落,容颜悴,几许痴迷几多累。空执念,梦千回,半寸相思半寸悔。

    再赋一阕悲词,让思念在风里蔓延。

《落 花》—(演 凑:李汉颖) - 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






文图音/网络:属原创者    创意/音画/边框/编制:水墨凝烟(花仙子)

  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 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

水墨凝烟的博客

水墨凝烟的博客因您的关注而精彩

http://huaxianzi6699.blog.163.com/


挽一抹浅笑,盼一场相逢【情感驿站】  -  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